Bible study 2021/05/30 真正屬靈的家人

馬可福音 3:31-35
尊父旨意的人都是親屬
31 那時,耶穌的母親和祂兄弟來,站在外邊,打發人去叫他。
32 有許多人在耶穌周圍坐著,他們就告訴他說: 看哪! 你母親、你兄弟和你姊妹在外邊找你。
33 耶穌回答他們: 誰是我的母親? 誰是我的兄弟?
34 就環視那周圍坐著的人,說: 看哪,我的母親,我的兄弟! 
35 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

耶穌說,凡遵行神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兄弟姐妹和母親。我想我若是當時在場坐在耶穌周圍的人,聽到耶穌說你們是我的兄弟姐妹、我的家人的時候,一定會想,耶穌真的很想要跟我有份親密的關係,連血緣關係都可以打破,代表祂真的很重視我們也很愛我們。
而且,耶穌看待我們跟祂的關係並不是一種上對下的關係,造物主跟被造物,或是我比較有智慧你要來聽我的,而是平行的,可以親密互相分享的關係。
我也在想,如果上帝看待最親密的關係是家庭關係,我們現在反而好像跟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家人們更疏離。我們應該怎麼把對待屬靈家人那樣的關係帶到自己家庭裡,那樣互相分享和代禱,我覺得也是上帝給我們每個人的功課。我們能夠先在屬靈的家庭裡跟兄弟姐妹練習,我覺得我們也會慢慢自然而然的跟家人有這樣的關係。就像海雲姐今天說的最大靜摩擦力,跟家人的相處方式可能就是那個30公斤的鐵球,畢竟已經是20幾年了,要一下子推動或看到改變很難,但相信神會給我們能力跟智慧去使我們成為真正的屬靈家人的~ 而且我覺得聽見家苗跟郁青的分享,還有我自己的經歷,我覺得神已經在我們之間在動很奇妙的工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一個人的自白

Bible study 2021/6/8 晝夜淚流不止的神

Bible study 2021/6/1 你們的信心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