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study 2021/6/8 晝夜淚流不止的神

耶利米書 14:1-22

神看猶大百姓就是一位父親看著自己的兒女行惡離棄自己而傷透了心,必須得嚴厲的管教,但卻因著愛而感到不捨而淚眼汪汪。

這是一段讀完令我感到沈重又難過的經文,一部分是看見神如此嚴厲的一面,一部分是因為這和現在我們經歷的有好些相似之處。

一樣是旱災,當時的百姓即使看似在為著自己的罪向神呼求,神卻不悅納,甚至還對耶利米說「...不要為這百姓祈禱求好處。他們禁食的時候,我不聽他們的呼求;他們獻燔祭和素祭,我也不悅納;我卻要用刀劍、饑荒、瘟疫滅絕他們。」(14:11-12) 一開始看到這裡有些驚訝和不解,感覺神就是鐵了心也要懲罰他們。

但細讀後才看見,百姓在對神的禱告似乎不那麼真心,還帶著怨氣,他們對神提出很多控告,埋怨神為何不出來制止這一切的災禍,甚至覺得神在這地像是個寄居的、像不能救人的勇士。(14:7-9)當時的百姓已經常久遭到魔鬼蒙蔽,已經不知道自己犯的罪有多大,理當要為著自己的罪向神敬虔的哀求,說出來的話卻是埋怨神。

這裡很提醒我,當我們現在面臨到這些不可控的災禍和苦痛時,我們內心是不是會出現一種聲音說:為何神像是旁觀者一樣讓這些事發生呢?即使在禱告著,我們是否內心會出現埋怨神的聲音覺得神好像棄我們不顧?當我們的眼光只集中在我們經歷的患難和生命安全上,我們便不再把神擺第一了。神的嚴厲審判必會臨到那些不誠摯悔改的人,盼望我們在每次的禱告中,求主除去我們心中的蒙敝,幫助我們在主前真誠悔改。

我覺得神也要透過這段警醒我們,我們不單要悔改,也要脫離惡行,尤其是為著台灣人民能回轉歸向神來迫切禱告。我們已經領受了神的救贖,也有了祭司的身分,就要站起來像耶利米一樣,為著台灣屬靈的破口和百姓代求。不管是被傳統民間信仰扎根了400年,拜偶像的罪、還是這次疫情破口茶店和性有關的罪,或是因著政治議題而不斷撕裂的社會。盼望我們都要感受到神的眼光和心意,對這個國家有憐憫的心,讓我們偏離信仰的道路回轉,依靠這位真正愛我們的生命源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一個人的自白

Bible study 2021/6/1 你們的信心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