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study 2021/5/31 天國的比喻

 馬可福音 4:26-32

種子長大的比喻

26 耶穌又說: 神的國如同人把種子撒在地上,

27 黑夜睡覺,白日起來,這種子就發芽生長,那人卻不知道如何會這樣。

28 土地自然而然地出產五榖,先發苗,後長穗,然後穗上結成飽滿的穀子。

29 五榖熟了,就用鐮刀去割,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

芥菜種的比喻

30 耶穌又說: 我們可用甚麼來比擬神的國呢? 可用甚麼比喻來說明呢?

31 它像一粒芥菜種,種在地理的時候,雖比地上所有的種子都小,

32 但種下去以後,它長起來,比各樣的菜都大,又長出大枝,以致天上的飛鳥都可以在它的陰下築巢。

神的國如同人把種子撒在地上。當我們開始學習像主那樣傳福音時,很多時候我們並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自己的作為是否有實際效果,這樣做那樣說是否真的會帶領人歸向主,其實會有很多自我懷疑的聲音在我的內心動搖著我的信心,而且當環境跟人的反應不如預期,譬如感受到人開始改變對你的眼光,嘲諷、懷疑、冷淡等等,更是容易擊垮原本對神的熱情。

這時候這段經文真的能使我的信心變的更堅定。耶穌的比喻永遠都是最貼切的。我們真的沒有任何能力能使種子成長,一切都是出於神的旨意,所以結果如何都不需要為此感到失望或驕傲,收割何時都是神來做決定。標竿人生裡面有一句講很提醒我:「做出」是我們的責任,「做工」是神的責任。這是我最近拿來提醒我自己,避免我再度陷入自我懷疑的裡面,只需要單單仰望叫我們成長的耶穌,祂會讓原本軟弱又微小的我們日漸成熟,也會使一樣的事發生在我們撒種的人身上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一個人的自白

Bible study 2021/6/8 晝夜淚流不止的神

Bible study 2021/6/1 你們的信心在哪裡?